首页: 创森风采

唐山市召开秋冬季造林绿化筹备及创森工作汇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8-03 22:55:57
分享:

  8月3日,唐山市召开秋冬季造林绿化筹备及创森工作汇报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关于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准备情况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市林业局、市城管局、市国土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市林业局局长解桂林就创森工作开展做了重点安排部署。他强调,我市创森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抓好创森工作。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创森“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多媒体等渠道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多方面、全覆盖,努力营造“大地植绿、心中播绿”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创森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创森中期评估工作,我市创森40项指标中,还有部分指标有待进一步强化提升,要结合创森规划方案和“四个干”运行图进行摸底,明责加压,对标创建,突出特色,攻坚克难,争取年底前创森各项指标基本达标,明年上半年实现进一步提升,确保明年年底高质量完成创森任务。

  卢宏秋同志对我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和标准。要精准把握好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宽度和今年春季“一环四线”绿化既定标准,结合荒山披绿、矿山修复、水源地绿化和森林村镇建设等重点工程对标创森森林覆盖率指标,以“高、大、密、厚、彩”的标准切实开展好今年秋冬季绿化工作。二是下足决心全力攻坚。要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的要求,抓紧制定造林方案,加快地块落实,创优造林模式,强化组织推动。三是以最精准高效的督导考核确保目标完成。要实行靶向性、即时性督导,要制定精细科学的考核办法,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目标任务高效落实。

关键词:唐山市,造林绿化,部署,筹备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