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遵化:14000余名公职人员在线学习测试监察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丽艳 董金辉 冯喆
2018-07-20 08:51:5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翟丽艳  董金辉 记者 冯喆)近日,一篇题为《遵化公职人员注意!市纪委监委喊你答题啦!》的微文一经发出,便迅速在朋友圈转发刷屏,遵化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廉政考堂”网络答题活动正式上线。该市27个乡镇(街道)、106个市直单位的14000余名公职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监察法》学习测试活动。

  为深化学习效果,该市纪委监委提前通过印发通知、送发微文等方式发布《监察法》试题题库,组织全市公职人员开展学习。此次测试答题活动采取实名制,题目由学习测试系统按一定的比例随机生成,测试总分为100分,80分合格,答题时间为40分钟,答题结束自动显示分数、排名和正确答案。测试期间,遵化市纪委监委还通过系统后台对各单位测试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信息比对、督促检查,并将此次在线学习测试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微信一扫,登录‘廉政考堂’,就可以完成测试并弹出分数,不仅简便灵活、易学易用,而且能第一时间了解自己对《监察法》知识的掌握情况”在参加完测试答题后该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贺斌说。

  《监察法》颁布以来,该市创新“线下+线上”学习模式,线下采取宣讲辅导、专家授课、主要领导讲党课、中心组学习、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深刻学习《监察法》,准确领悟科学内涵;线上通过漫画解读、案例剖析、网络测试等方式加深理解、巩固学习成果。在此之前,这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完成了《监察法》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张榜公布,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效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关键词:在线,学习,测试,监察法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