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驻唐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唐山中院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07-17 09:31:45
分享:

驻唐山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唐山中院执行工作。记者 杜宇昕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7月13日,驻唐山全国人大代表一行6人,视察了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们观看了唐山中院执行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唐山中院执行局关于“精准执行攻坚战”工作汇报。唐山法院积极探索执行机制改革,全力抓执行管理、执行行为、执法办案、长效常态化机制建设等项工作;打响“精准执行攻坚战”,抽调130名干警充实一线,配备了22部办案用车,组织开展了制裁违规申报财产、“飓风行动”、“抓老赖、搜财产、兑款物、保民生”等系列专项行动。

  对于执行工作中存在的案多人少、执行保障差距、外部环境干扰等问题,代表们建议:加强执行保障机制建设,配齐人员和装备;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执行工作的难处,对执行工作给予配合和支持;加大对老赖的惩戒,让他们无处遁形、寸步难行。

关键词:法院,执行,人大代表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