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开展纪念冀东抗日大暴动活动

来源:  作者:
2018-07-06 18:50:00
分享:

  7月5日至7日,在冀东人民抗日大暴动80周年、七七事变81周年的特别日子里,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八路军研究会(总会)、唐山爱国拥军促进会及八路军后代祭奠先辈学习考察团等相继组织系列纪念活动,缅怀冀东抗日的英烈们,告诫后代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珍惜美好生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愤图强。

  连日来,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出现在纪念现场,冀东抗日老将军李运昌之子李惠仁及弟李志仁来了;参与指挥冀东大暴动,八路军四纵队政委邓华的女儿邓欣赶到了;抗日民族英雄、冀东抗日领袖之一的杨十三烈士的外孙女李晓梅来了……他们向冀东人民抗日暴动纪念碑敬鲜花蓝、宣誓,重走冀东老区丰润王官营红色根据地。每到一处,冀东抗日名将后代李惠仁代表已故的父亲李运昌,同大家一起追忆抗战的烽火岁月。邓欣则回忆起了父辈们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迹,并为我市的中小学生讲述冀东大起义中冀东人民英勇抗日、不怕牺牲、不畏列强、顽强战斗的经历,告诫青年一代,纪念先驱,缅怀英烈,继承优良传统,为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出力,尽职尽责,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