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高新区:擦亮“四最”金字招牌 筑起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荣革 杨欢 刘飞 孔祥华 金宗明 2018-06-04 08:3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实施并联审批,3个工作日办结“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北郊供热管网续建项目”,比规定期限缩短了70% 。唐山市高新区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贾荣革 杨欢 刘飞 孔祥华 记者 金宗明)今年以来,唐山高新区各行政部门和执纪执法机关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和企业需求,牢固树立“便捷、高效、主动、规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高行政审批与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筑实筑牢了高新“四最”特色品牌。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自去年以来围绕打造“四最”环境品牌,持续不断地深化“放管服”改革,并借助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动“手术”、除“顽疾”,出“重拳”、治“懒散”,在全区开展了一场持续一年的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为了让区内行政审批服务由“企业跑”变为“政府跑”“数据跑”,高新区为全区各窗口单位办理事项设计实行了二维码办事服务指南“码”上知。群众只需扫描窗口二维码,就可以轻松了解到要办理业务的流程、所需材料,简单方便,快速准确。到目前为止,该创新举措已在高新区国地税办税服务大厅、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保险业务服务大厅等各对外服务窗口单位全部推行。此外,该区还通过“唐山高新区”微信、微博、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对外发布,让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提前了解办事环节、准备相关资料,为群众办事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立足打造高标准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解决审批流程中的“烦”“慢”问题,高新区借鉴银行服务系统模式,搭建服务窗口实时评价信息平台,通过推行电子实时评价制度,将服务窗口的监督权和对窗口服务质量的评判权实时交给办事群众,使办事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关键词:四最,营商环境,审批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