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幸福小学举办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付卫峥
2018-05-28 04:00:57
分享:

精彩节目 记者 付卫峥 摄
精彩节目 记者 付卫峥 摄
精彩节目 记者 付卫峥 摄

  5月25日,幸福小学举办了“唱响中华经典,坚定文化自信”传统文化主题教育示范活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唱起了音乐家谷建芬作曲的新学堂歌 《游子吟》。伴随着歌声,孩子与教师身着古代普通学子的装束登场,浓浓的中华文化气息迎面扑来。古诗联舞《春晓》、情景剧《木兰辞》、诗朗诵《让传统文化照亮我们前行》、千人合唱《登鹳雀楼》等节目,异彩纷呈,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场中华经典的饕餮盛宴。幸福小学的操场上,1045名小学生聚精会神地欣赏着舞台上的歌舞、朗诵等节目。

  幸福小学校长刘秀杰说:“幸福小学千人唱响中华经典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师生弘扬传统文化,让少年儿童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中华经典,坚定文化自信。”

  据悉,今年以来,该校开展了“诵经典”、“赏经典”、“唱经典”、“写经典”、“画经典”、“演经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沐浴经典,涵养美德,幸福成长。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