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热新闻

唐山安排6亿多元推进生态建设 过半用于大气污染综合防治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铭贤 2018-05-21 14: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唐山市今年筹措资金6.1亿元,着力支持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唐山,其中,过半资金将用于大气污染综合防治。

  据了解,打赢蓝天保卫战是生态唐山建设的首要任务,唐山市共计安排资金30954万元,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这些资金将用于加快推动钢铁行业去产能,开展工业污染全面达标排放排查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评估,建设大气污染网格化监控系统,实现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精准监控全覆盖。

  治理大气污染的同时,唐山市还安排资金23266万元,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重点支持还乡河、石榴河等跨区域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加快实施邱庄水库大岭隧洞取水口隔离坝工程。开展重点湖库生态安全调查评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状况评估、重点行业土壤污染情况评估等,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是唐山市重点支持的又一领域,唐山市共安排资金2485万元,用于支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加强环境监测实验室建设及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提升环境监察执法能力。安排资金4532万元,支持气象预报监测等,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实时监控管理水平。

关键词:生态,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