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要闻

21家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18-05-21 14: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市人社局依托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在北京中科院举办了“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活动。开滦集团、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等我市21家单位的30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科研骨干携16个技术项目需求深入中科院相关院所,学习和了解了中科院在引领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并与中科院专家现场进行了对接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推进与中科院深入合作,依托中科院科研成果资源和人才技术等综合科技优势,提升我市科技创新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活动主要面向我市科技创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科研骨干、技术人员,以及开发区、科技园区、孵化基地等相关人员,涉及新材料、节能环保、港口物流、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活动期间,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院士刘嘉麒以《新材料的发展态势及前景》为题,全面分析了新材料的发展态势,提出新材料产业化及应用的具体思路,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林红权作了《数字化工厂或智能化生产》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如何用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提升企业效益,并对企业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夏卫平、电工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刘翔、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院地合作处主管张同亮分别发布了各领域内的最新科技成果。我市企事业单位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现状及方向、人才和技术项目需求等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洽谈,初步达成3个项目合作意向。其中,开滦集团、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刘嘉麒院士就玄武岩纤维材料的产业化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就太阳能电池板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关键词:科技,中科院,创新企业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