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滦县:麦田上飞来了“无人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邓佳丽 闫航 2018-05-21 14:0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人机正在麦田里喷洒农药。邓佳丽 摄

  长城网唐山讯(邓佳丽 记者 闫航)绿油油的麦田边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灵活地在麦田上1米高的地方来回飞行,无人机上挂载的农药随之均匀喷向小麦。“三十多年了,头一回看见飞机打药,十来亩麦子地,七八分钟喷洒完了,还是高科技好啊!”昝各庄村村民屈福秋对此赞不绝口。日前,唐山市滦县东安各庄镇邀请专业合作社,为种植小麦的村民免费喷洒农药。

  近年来,东安各庄镇支持专业合作社现代化农具、设备推广,鼓励农户采用现代化拾捡、收割、播种设备进行生产劳动,走上解放劳力、提质提效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眼下正值麦田“一喷三防”管理的关键时节,往年小麦“一喷三防”时,一直采用人工背负喷雾器打药,存在喷洒不均匀、农忙时工人既难找费用又高等问题。今年该镇与专业合作社对接,采用植保无人机免费为农户进行春季麦田管理。

  “我们到外地考察学习时了解到,相比于传统喷药预防病虫害的方式,采用植保飞机进行作业具有高效、省时、便捷的优势,并且喷洒更均匀,节省药水,能够让农户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合作社负责人吕军向记者介绍。过去100多亩小麦使用人工喷雾器喷洒农药,一个人需要五六天时间,现在使用无人机,两个多小时就喷洒完了,成本能降低一半多,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关键词:唐山市,滦县,麦田,无人机,现代化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