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要闻

2018年“金马钢铁杯”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05-17 16:5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鸣笛开赛仪式。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6日讯(记者 冯喆)5月16日,2018年“金马钢铁杯”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1站)在唐山南湖盛大开幕。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出席。

  唐山市作为全省体育大市、体育强市,在承办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自行车、马拉松、沙滩足球、体博会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相继落户、蓬勃发展,为新时代河北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奋力冲刺的自行车运动员们。冯喆 摄

  此次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唐山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全国最高水平的公路自行车赛。

城市绕圈赛男子组冠亚季军。冯喆 摄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70余名运动员参赛,15日至16日在市区南湖举行个人计时赛和城市绕圈赛,17日至18日在唐山市迁西县举行男、女公路大组赛。

  赛事的举办得到唐山市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唐山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比赛视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以及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并希望通过比赛展示唐山这座英雄城市近年来在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比赛期间,唐山市组织了近3000名公安、交警、志愿者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人员投入赛事保障。

关键词:唐山,自行车,联赛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