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瞄准“一二三”切实加强四支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刘鹏飞 2018-05-16 09: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承德县人武部组织全县基层干部进行能力素质集训。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5月14日讯(记者 杨金文 刘鹏飞 通讯员 刘进禄 李显富 李国强)“在毛主席按语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陵园感受先烈战斗精神,在作训场里苦练本领,在教室内开放式学习理论知识。”近日,承德市承德县人武部组织全县基层专武部长、部内机关干部职工、国教办人员、民兵训练基地教员“四支队伍”34人进行了能力素质集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目标重要论述,实现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目标,承德市承德县人武部按照“军地合力、科学统筹、任务牵引、全员参训、抓住重点、全面推进”的原则,确立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层次、三年争一流”的目标,切实加强专武干部等“四支队伍”建设。

  针对部分专武部长等“四支队伍”中存在的重兼职不重本职、抓经济不抓武装等现象和个别干部职工精神懈怠混日子、履职尽责认识不够等问题,承德县人武部利用3天时间,围绕思想政治、政策法规、军事技能、业务工作等内容,分专题辅导、技能训练、参观学习、组织考核四个阶段专门组织了此次集训。

  承德市承德县人武部组织全县基层干部进行能力素质集训。资料图

  根据上级要求和全县武装工作实际需要,此次集训从“三变”入手抓好组织,确保集训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一是变“依计划”准备为“按需求”策划。部党委提出“不按年度计划做准备,按工作需求策划”的要求,并向军分区做了专题汇报,召开了1次党委扩大会议、两次协调会研究部署,3次深入乡镇调研摸底,准确掌握当前人武部建设、基层武装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需求,征求并采纳基层合理建议15条,抽调6名优秀“四会”教练员编写教案4类12课,提前进行试讲试教,保证了教学质量。二是变“集中式填鸭”为开放式教学。此次集训采取“一点五面”的开放式教学,在会议室里组织开放式讨论学习,多媒体教室观看录像,人武部操场训练技能,烈士陵园瞻仰献花,毛主席按语碑前宣誓入党誓词,金谷酒业参观经济建设成果,对重点难点问题交流研讨,专家释疑解惑。三是变“自己搞”培训为“军地抓”联训。为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积极性,人武部与县两办协调,共同制动、联合下发集训方案,邀请县长、副县长参加集训动员,把专武部长、国教办人员、民兵训练基地教员集训纳入地方党政干部培训体系之中,集训经历计入个人档案,将集训表现、考核成绩联合发文通报乡镇党委政府,军地齐抓共管。

  通过有的放矢、符合工作实际的集训,所有参训人员的考核成绩全部为优秀,四支队伍干武爱武专武的信念更加坚定,对政策法规的了解更加透彻,工作思路和职责更加明确,开展业务的方法更加灵活有效,军事技能更加熟练,从而为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瞄准,加强,建设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