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石家庄切实保障山里娃接受免费优质义务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5-16 09:0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14日讯(记者 李书军)记者14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保障深山区适龄儿童少年免费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该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深山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对做好2018年山区适龄儿童升入项目小学、项目小学对口直升项目初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要求山区六县从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健全控辍保学机制、做好深山区小学入学、继续实施小升初对口直升、提高项目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补助发放、解决学生交通不便等七方面做好山区适龄儿童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工作。

  幼升小:在秋季学期开学一周内将深山区适龄儿童集中安置到项目小学就读。小升初:要求山区六县教育局及时组织辖区内项目小学摸清学生底数、汇总学生信息、确定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学生、跟踪反馈等,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口直升工作。

  《通知》还要求山区六县加强对深山区“幼升小”、“小升初”等重点工作环节的指导,以及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残疾儿童等重点群体的监控,坚决避免深山区适龄儿童因贫失学、因上学不便而辍学。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