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有望成为中国优质麦新地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5-16 09:0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第三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近日,在2018第三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上,“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概念首次被提出,有望成为中国优质麦生产新地标。

  据介绍,黑龙港流域地处北纬37°的优质麦核心纬度区,包括冀南大部分区域,面积3.4万平方公里。该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优质麦生长,一直是国家重要的农业种植区。隆尧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强介绍,隆尧位于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核心区域,优质麦种植面积突破30万亩。

  据了解,邢台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发展优质强筋小麦,不断推进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实现小麦种植提质增效。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步军介绍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状况。 齐彦红 摄

  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王步军研究员介绍了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状况,并指出,黑龙港流域优质强筋小麦各项指标优于区外。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李辉研究员表示,冀南是国家相关部门优质麦规划中强筋小麦优势产区,黑龙港流域优质麦带的区域特点,值得继续研究和发掘。

  论坛上,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提到为什么今麦郎面好吃、劲道?就是小麦好,所以面好,究其原因,就在于今麦郎这个企业,幸运地生长在隆尧,生长在黑龙港流域。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等多方共同发起“国家优质麦工程联合倡议”。 齐彦红 摄

  据悉,我国目前小麦产量充足,但消费升级引发的对优质麦进口需求逐年持续高速增长,缺口很大。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透露,今麦郎一直致力于优质麦事业,全国优质麦基地种植面积突破10万亩,持续不断通过优质麦基地建设提升农民收入,通过提供更多优质麦产品满足和引领消费升级。他呼吁,从生产者到消费者,从监管到媒体,各方应共同努力,为优质麦工程铺路搭桥。

  论坛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报、今麦郎、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冀南优质麦联合体等单位,联合发出“推动国家优质麦工程”倡议书,倡议从种植、加工、产销、宣传上全面推进优质麦产业。

关键词:黑龙港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