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到大名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13 15:2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5月10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一行到大名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市长王立彤,市人大主任崔永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俊舫,市政府秘书长刘弘瑛,县长苏雷芳等市县同志陪同调研。

马建堂在村卫生室调研。 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大街镇双台村,马建堂一行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听取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成效,并到扶贫羊养殖场,查看了扶贫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在双台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双台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玉洋汇报了双台村扶贫工作基本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马建堂指出,双台村的扶贫工作有很多亮点,下一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和双台村一起上下同心、坚定决心,精准再精准、精细再精细、用心再用心,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精准脱贫任务;双台村要进一步立足双台优势,发展优势产业,把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联系在一起,在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上下功夫,要继续推动种植业结构调整,发展养殖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继续加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双台村精准对接力度,把一系列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会上,市长王立彤介绍了邯郸市精准扶贫整体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双台村的脱贫思路值得肯定、值得借鉴,下一步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继续真心真情帮扶,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在智慧扶贫APP上把政策讲透,让每一户贫困状况都公开透明,便于回溯、便于施策;要精准精细工作,做到政策兜底、产业覆盖、健康扶贫等不漏一人,确保今年完成脱贫任务。

关键词:扶贫,调研,大名县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