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爱心公益

唐山学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善进 杜宇昕 2018-05-10 11:3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秦善进 摄

  长城网唐山5月9日讯(秦善进 记者 杜宇昕)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唐山学院传播与动画系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系党总支结合本系师生的具体情况,举行了主题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宣讲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传播与动画系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5月4日上午,传播与动画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和没有课程的同学,集中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听过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全体师生明白了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增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内容的学习动力,在日常教学中更加认真地践行马克思主义。

  组织全系师生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为了让全系师生明白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系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图书馆,采取纸质阅读为主、手机平板笔记本在线阅读为辅的阅读方式,引导师生系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如《共产党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庶民的胜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提升师生的马克思主义修养水准,让师生明白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践行马克思主义之类的重大问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的政治立场。

  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训班。传播与动画系党总支利用学生党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教师党员学习时间等平台,增加与马克思主义经典内容相关的学习内容,向师生代表灌输马克思主义。系党总支书记韦秀英、副书记项慧新亲自为学生代表与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经典马克思主义的相关内容,辅导员教师也在党课内容中着重讲解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便于师生代表理解、消化与吸收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

  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分享会。传播与动画系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宣传部举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新时代·心中的马克思”主题征文活动,让师生代表记录下来自己的真实感想,形成文字材料,提交高质量的感想征文。同时,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的时机,系党总支还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分享会,组织师生代表谈谈各自的心得体会、谈谈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谈谈各自的学习经验等,让分享会成为学习马克思主义、认识马克思主义的交流平台。

  这些系列马克思主义思想宣传活动的举行,传播与动画系掀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氛围,全体师生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把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让传播与动画系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取得一项接一项的成果。

关键词:唐山学院,宣传,思想,马克思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