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爱心公益

迁安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丁志强 杜宇昕 2018-05-08 09: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5月8日讯(梁玉水 丁志强 记者 杜宇昕)“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让我们沿着伟人的足迹,高举信仰的旗帜,努力学本领,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5月5日,在迁安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多功能厅内,来自迁安市第四实验小学的张馨媛发出了铮铮誓言,“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该市中小学校的46名选手们汇聚一堂,表达各自读书感悟,传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时代精神的别样风采。

  此次演讲、讲故事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参赛选手紧扣“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将一个个令人感动、振奋人心的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师生家长的阵阵掌声。

迁安市第二实验小学沈秀一琳讲《阳光下的少年》故事。丁志强 摄

迁安市第四实验小学张鑫缘讲《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梁玉水 摄

迁安市马兰庄镇马兰社区完全小学李鑫讲《雪山小太阳》的故事。丁志强 摄

闫家店乡闫家店中心完全小学宋佳桐讲《最美村支书史明星的故事》。梁玉水 摄

  据悉,本次演讲、讲故事比赛为迁安市第二十五届读书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还包括征文比赛、才艺比赛和网上知识竞赛。最终,小学组的马佳莹、张馨媛等6名选手,初中组的郝蕴泽等3名选手,高中组的胡泽等3名选手将参加第二十五届唐山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近年来,迁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在加强青少年德育工作中的载体驱动作用,通过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在努力构建书香校园、激发青少年强烈的爱国热情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全体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关键词:爱国,读书,教育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