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南区: 深入实施 “塑形工程”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在线 作者:乔福友 2018-04-20 10: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南区纪委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从思想、规矩、机制、能力四方面入手,全面实施“塑形工程”,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专业化、规范化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思想塑形,理论学习提高素养。

  健全完善区纪委机关理论中心小组学习制度,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上级会议精神等为内容组织经常性集中学习。同时,坚持微信自学,网上定期学,开展“打铁还需自生硬”学习教育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交流讨论,组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座谈交流会,全员鉴定廉洁自律“军令状”,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
  强化规矩塑形,规范执纪重长效。

  将学习贯彻《工作规则(试行)》及省《实施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耕细研、学思践悟。区纪委机关先后多次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和常委扩大会,组织委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争当监督执纪的行家里手、邀请市纪委领导对《工作规则》进行解读,并做到人手一册,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经常学,反复学,全面掌握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等各环节工作流程。
  强化机制塑形,权力分设强监督。

  按照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定位大胆改革,探索形成了“执纪审查与执纪监督分设”的新模式,创造性地专门设立监督室和案管部门、审查室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内部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有效的提高里问题线索的办理效率。建立健全监督、巡察工作机制,制定了《区纪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推动全区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巡查监督“利剑”作用。
  强化能力塑形,组织培训强业务。
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专门邀请市纪委机关常委、室主任,分别信访、案管、审理、纪律审查等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培训。健全全区纪委相关科室联系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指导办案工作制度,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跟班轮训、顶岗实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能力。截至目前,共组织参加纪检监察办案业务知识培训400人次:抽调到省纪委跟班办案24人次:抽调城乡纪检干部到区纪委职能科室轮训52人次。

关键词:忠诚,丰南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