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娘娘庙小学地震逃生演练 三分钟完成全校疏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瑞芹 冯喆 2018-04-19 21:0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蹲在课桌旁紧急避险。许瑞芹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8日讯(许瑞芹 记者 冯喆)为了普及防震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唐山市娘娘庙小学于4月17日举行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地震逃生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半,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避震演练负责人,指导正在上课的同学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各楼层、楼梯口工作人员到位,准备维持疏散秩序,防治发生踩踏事件。

正在紧急疏散的同学们。许瑞芹 摄

  第二次警报声响,老师们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操场紧急疏散。同学们按着老师的指挥,分组猫腰抱头,贴着墙角按指定路线快速疏散到宽阔的场地,并以班级为单位迅速集结。随后,班主任老师清点本班人数,上报给现场指挥。

  经核准,3分钟内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负责疏散指挥工作的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这几分钟对孩子们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地震逃生方法,并在疏散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实际运用,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

  安全是一种观念,更是一份责任!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这次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生命安全教育,又提高了队员们的逃生避险技能。教师也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践经验,提高了师生应急防护能力。

关键词:地震,逃生,演练,疏散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