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要闻

迁安重拳整治旅游市场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振伟 邢丁 2018-04-16 15:4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在饭店检查。宁振伟 摄

在摊位前检查饮品。宁振伟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6日讯(宁振伟 记者 邢丁)春暖花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游客食品安全,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日前,在辖区山叶口、塔寺峪、亚滦湾等景区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助力辖区全域旅游发展。

  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景区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经营者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成立专项检查组,在镇食安办、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景区内的农家乐、饭店、商店、食品摊贩等进行逐户检查。重点查看各单位证照持有情况,并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三白”着装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要求旅游市场主办者完善消费维权和日常管理等各项制度,公布消费维权电话,规范摊贩经营行为,关注游客食品安全。引导景区内经营者规范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打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截止目前,该分局已检查景区5个,经营单位100余户次,现场督导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16次,切实维护了辖区旅游市场秩序,为迁安全域旅游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旅游,食品安全,整治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