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要闻

火爆激烈 12场功夫对决在唐山“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4-16 15:0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

 “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现场。记者 闫航 摄

24名中外选手。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5日讯(记者 闫航)4月14日,“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A1厅圆满落幕。24名中外选手奋力厮杀,展开了激烈角逐,场面火爆,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本赛事以个人赛、单败淘汰赛为基本规则、每场比赛三回合,每回合150秒,回合间休息60秒。经过紧张的12轮1vs1热血奋战,朱万才、刘宏雷、徐成武、佟金泉、伊曼阿里布尔、孙玉秋、王炳印、李母哈、史济辉、郑现文、阿伊肯、杨宇最终获胜。

  比赛采取“踢、打、摔、拿、靠”等技法,场面刺激火爆,牵动人心。

  赛事从运动员出场形式、礼仪、服装、擂台、裁判执裁及动作方面均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同时,“战太极”将传统的练功服带回到比赛,场上不再是赤裸着上身穿着运动短裤的搏击运动员,而是一位位身着练功服的中华武者。除此以外,还取消了比赛间隙的举牌女郎,取而代之的是更具有传统韵味的功夫扇。

  比赛过程中还进行了中国跤vs太极拳推手特别赛和八极拳对练展示及实战。

  此次大赛是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华武乾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唐山市体育局指导,世界太极拳网、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唐山市文化旅游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弘扬和传承传统体育文化,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发展,力争将赛事打造成为展现唐山“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的品牌赛事以及“中国传统武术实战第一品牌赛事”。

关键词:唐山市,战太极,对决,比赛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