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爱心公益

唐山丰南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佟丽敏 郑文泉 闫航 2018-04-09 11:0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巡讲活动现场。佟丽敏 摄

学生们认真听讲。佟丽敏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6日讯(佟丽敏 郑文泉 记者 闫航)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日前,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新生”未检工作室检察官走进丰南区唐坊镇高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学生们奉上了一道别开生面的“法治大餐”。

  据了解,该巡讲活动自2016年以来一直有序开展,在社会各界得到了一致好评,不但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而且进一步让大家明白了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做出了属于未检人的一份贡献。

检察官李彬讲法治知识。郑文泉 摄

学生们表演情景剧。郑文泉 摄

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册。郑文泉 摄

  本次活动由“新生”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李彬主讲。校园欺凌是一种全世界普遍存在的客观社会现象,李彬检察官以生动活泼的网络语言拉近了与同学们的现实距离,讲述了日常办理的真实校园暴力案件,以案说法宣讲犯罪的危害,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校园暴力的含义、表现方式以及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

  巡讲过程中,通过组织情景剧形式,让同学们参与进来,使其能够真正体会到校园欺凌的可怕,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校园欺凌,引导学生远离校园暴力,遵纪守法。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巡讲结束后,“新生”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了一千余张宣传册,并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唐坊高中全体师生一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巡讲,法治,中学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