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教育

唐山路南实小:争当安全小卫士 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04-09 10:2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路南实小:争当安全小卫士 做新时代好少年。唐山路南实小 供图

  长城网唐山4月3日讯(记者 杜宇昕)为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路南实验小学开展了“争当安全小卫士,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以出行安全学习和体验为切入点,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观摩数字科技、发放爱心卡片、公交乘坐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参与交通安全实践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安全教育目的。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

  2018年3月31日早上,同学们整整齐齐站成两队,统一佩戴小黄帽,安全小卫士袖标,笔直的站在交警八队大门口,期待这一次有意义的安全小卫士主题实践活动!

  交警八大队安队长,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交通安全之旅!本期主题:知危险,会避险。

  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安队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交警八队办公设施。一楼门口摆放多台道路交通违法车辆自助处理系统机,实为一项便民措施,小朋友们轮流体验用爸爸妈妈的身份证,查看机动车辆信息。虽然情绪高涨,依然井然有序,路南实小同学们严谨的班风,校风,在此刻渲染淋漓尽致,深受警察叔叔的表扬!参观二楼数字技术勤务室。眼前一亮的,是这一整墙的高科技!老师的谆谆教导,警察叔叔阿姨每天不辞辛苦,才换来大家的安全。

  接下来的,一次小小的互动,大家畅所欲言,把自己知道的安全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没想到我们的孩子,还知道这么多有关交通出行安全知识,安队长一边点头,一边称好。

  第二项活动是传递爱心卡片。同学们走到马路上、街道里、商铺里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将写有文明交通的宣传卡片发给路人,将交通安全知识传给给更多的人。爱心传递,第一波:公交车站;爱心传递,第二波:街边商铺;爱心传递,第三波:加油站。

  第三项活动:开讲啦!同学们福利来了!大家仔细聆听阿姨宣讲乘坐公交安全常识。叔叔给我们讲解并示范安全锤手势�体验公交监控直播现场,为之震撼!请看大屏幕:公交车是一道文明的绿色风景线;是我们小学生方便上下学的重要交通工具;是展现我们言行举止的窗口;也是折射我们文明素养的一面镜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文明乘车,掌握安全乘车的知识,体现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这次学校组织的安全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走进交警队,走进公交车,走上街头,用自己的知识来研学交通安全,用自己的热情来维护大家安全。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家校共联育,为孩子的生命安全共创绿色文明安全通道!感谢社会各界对孩子成长的关心和关注,学校会继续组织更多更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将现实中的所见所闻融入生活,在多渠道积累知识的同时获得成功的体验。

关键词:安全,少年,实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