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爱心公益

腊八到 粥飘香 迁安爱心粥屋暖水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吴新辉 邢丁 2018-01-28 23: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环卫工盛碗爱心周。梁玉水 摄

秦明立在爱心粥屋公示牌写当天情况。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4日讯(梁玉水 吴新辉 记者 邢丁)腊八到,粥飘香。1月24日,又是一年腊八节,早晨6时,位于迁安市区长途汽车站附近的爱心粥屋内,早起奔赴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贾艳云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感觉心里暖暖的。“腊八节在工作前吃上热乎乎的腊八粥,全身都暖和了,他们真心好。”贾艳云说。

  据爱心粥屋的发起人秦明立介绍,迁安已经有两个爱心粥屋,一个位于迁安市建昌营镇文化村,另一个就是位于长途汽车站附近的这个粥屋,成立于2017年11月7号,三个多月来,每天四五点钟,就有志愿者到店里开始熬粥,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流浪人员以及各种弱势群体免费提供早餐。

  “办爱心粥屋,是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雷锋,传递正能量,同时,也为所有社会大众搭建一个助人行善的公益平台,倡导大家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秦明立告诉记者。

 

唐山迁安:腊八到粥飘香爱心粥屋暖水城。梁玉水 摄

  目前粥屋的志愿者已有50余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钢厂的工人,也有在岗的老师,大家按照工作安排,轮流到爱心粥屋帮忙。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每个前来的人送上一个馒头、一份腊八粥再加上一小碟咸菜,让这温度骤降的腊八清早显得格外温暖。“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温暖需要帮助的人,让大家都感觉到温暖”,23岁的大学生潘美辰利索的收拾桌椅、清洗碗筷,她一放假就来到爱心粥屋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爱心粥屋的墙上挂着一块“爱心粥屋公示牌”,上面公布出献出爱心的企业和商家、当日参与爱心活动的志愿者名字及当日收到的爱心捐赠物资等情况,小小的黑板成为一个传递温暖、文明和友爱的窗口。

  “一碗腊八粥,一个爱心粥屋,温暖了迁安水城。”粥屋虽然不大,但爱心无限,一碗粥不仅仅为环卫工、贫困孤苦之人提供了帮助,更是唤醒内心迷茫的人的爱与信任,点燃内心善的力量,消除人们之间的冷漠与隔阖。

关键词:腊八,爱心,唐山,迁安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