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全市扶贫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8-01-04 09: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9日下午,唐山市召开全市扶贫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务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展现唐山“英雄城市”的作为担当,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唐山答卷”。

  市委副书记丁荣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出席会议。

  丁绣峰在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既是对全市上下践行“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更是对全市各级干部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纪律作风的全方位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持站在“四个意识”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

  丁绣峰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坚持目标导向,把工作着力点把握准,坚持效果导向,把精准发力落实好,坚持问题导向,把集中整改抓到位,坚持责任导向,把攻坚责任担起来,以务实高效的举措确保实现真扶贫、扶真贫。

  要强化保障措施,严肃责任追究,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确保扶贫脱贫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根据自身扶贫任务实际,精准测算,将扶贫资金列入财政预算,选派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干部抓扶贫、管扶贫。

  会上,丁荣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黄三平宣读了《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案》。

  唐山市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丁绣峰,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