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18-01-04 09: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副市长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梁振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徐民出席会议。

  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唐山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唐山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研究部署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坚持把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保持定力,常抓不懈,确保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核心关切,以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污染防治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必须以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毫不动摇、精准有效抓好环保工作。要立足唐山实际谋准、抓实、见效,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推动生态唐山建设。要坚持精准管控,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动线上监控与线下监管有机融合,实现环保工作区域过程全覆盖。要探索建立赏罚分明的奖惩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引导企业绿色发展,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修订完善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和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是加强社会保障、提高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统筹基金动态管理和使用监督,确保资金健康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丁绣峰,政府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