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滦县 >> 县域经济发展

滦县“大宣传”助力食药监管上台阶

来源: 作者: 2017-12-31 21: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滦县牢固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服务社会公众饮食用药安全需求,加强整体策划,创新平台载体,落实工作责任,构建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的“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上台阶。

  组织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进镇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搜集整理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设计动漫插图。协调各镇街食安办组织各村在显著位置选定墙体,并聘请画师逐村写逐村画。截至目前,共投资8.98万元,在全县各村共制作科普宣传墙1521块,在社区设置科普宣传橱窗69块,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全覆盖。

  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培训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参加省市培训255人次。联合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了镇街食安办工作人员、农村协管员培训。针对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数量少质量不高的实际,组织医院、卫生院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对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从业者及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培训,宣传普及食品药品监管业务知识及安全常识。

  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宣传月、“12331”集中宣传、12·4法制宣传日、迎十九大联欢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展板、专题座谈、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真假产品对比、投诉举报现场受理、现场有奖答题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地向干部群众宣传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职能职责,普及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