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滦县 >> 扶贫开发

滦县召开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暨模拟实战现场观摩会

来源: 作者: 2017-12-31 21:1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提升防火队员灭火能力,12月21号,我县在王店子镇组织召开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暨模拟实战现场观摩会。

  会上,县森林消防大队在青龙山林场进行模拟实战消防演练。农牧局、农业办负责同志,各防火重点镇(街)、景区主管副职及防火队员参加了现场观摩。森林消防队员按照预定方案,就火场突围与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有效利用地形、地物、风向等自然因素迅速扑灭火灾进行了直观生动的灭火演练。通过演练,使现场观摩人员对森林火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了灭火与自救的能力,达到了演练观摩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到王店子镇政府会议室参加火场突围与火场自救战略战术培训会。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副县长张雪峰出席会议。市防火办主任龙健从扑火安全措施、科学扑火的安全要领、火场突围与自救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辅导授课。

  农牧局负责同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防火宣传,保证人员值守备勤和通讯畅通。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县冬季森林防火安全。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