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滦县 >> 地方文化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接地气 沾泥土 带露水
唐山滦县东安各庄镇将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佟沛育 邓佳丽 邢丁 2017-12-31 21: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县东安各庄镇将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滦县宣传部供图

开展民意调查。滦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9日讯(佟沛育 邓佳丽 记者 邢丁)“听了镇里干部对十九大报告的宣讲,我对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驱动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对企业自身发展充满了信心。只要我们筑牢企业社会责任,加快产业化现代化建设步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十九大精神就一定能够在我们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位于唐山滦县东安各庄镇的唐山市绿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建勇对记者说。

  东安各庄镇宣讲团根据群众的文化程度、思想特点、实际需求来确定宣讲人、宣讲内容和宣讲方法,请群众身边的先进代表、模范人物、普通群众“现身说法”,通过广播、上街、入户等“接地气、沾泥土、带露水”的宣传方式宣传解答十九大精神,拉近与村民的距离,让党的主张成为基层群众间的最强音。

  该镇组建了56人宣讲团,开展“学习十九大·宣讲进万家”活动,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民生保障建设进行阐释解读,通过广播、入户、十九大作品展览等多种宣讲形式,让老百姓知道未来该干啥、怎样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与大家日常生产生活的紧密性,紧跟党的十九大步伐,共同致富奔小康。作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之一的西孟家屯村的村支部书记葛秀兰和其他几位先进典型录制了一段“微党课”,围绕十九大精神谈感想、谈认识、谈举措,将工作中的好想法、好经验、好做法依托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传递给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

  该镇组织“畅谈十九大·说说心里话”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诉说十九大报告中最喜欢的一句话,谈工作、说实感、立目标。镇民政办主任杨文荣说:“我最喜欢‘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这句话,小事做的好与坏、快与慢、是不是公道正派、认真负责,对群众来说,那就是大事。”经发办王文江表示将“全力以赴坚决打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夙兴夜寐的干事创业激情,营造了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打通理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镇还开展了民意调查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问卷650份。问卷主要就广大群众关注重点、幸福指数、未来期盼等方面展开调研,与村民深入探讨农业农村发展思路,充分了解民意,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对镇政府各项事业发展的所想所盼,规划未来,制定政策,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关键词:十九大,滦县,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科技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