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滦县 >> 地方文化

滦县青龙山挂牌“唐山市养生协会旅游养生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艳君 高磊 邢丁 2017-12-31 21: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养生协会向青龙山景区授牌。王艳君 摄
青龙山景区大门。高磊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3日讯(王艳君 高磊 记者 邢丁)10月12日,“唐山市养生协会旅游养生基地”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龙山景区正式授牌、挂牌。活动当日,还举行了青龙山景区养身旅游基地首发团的欢迎仪式和放飞和平鸽等活动,开启了青龙山景区旅游新的序幕。

  青龙山古称清凉山,位于滦县境内,因群山环绕,遍生松柏,清风徐来,盛夏清凉而得名,为避暑胜地。后因道家认为清凉山乃北京的“左青龙”,固更名为青龙山。由唐山市竟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唐山市宏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2010年5月对外开放,2011年1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评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12年11月被评为国家4A旅游景区。

青龙山景区望海楼。高磊 摄

  景区目前拥有20个自然景点,47个人文景点。主要的有燃灯阁、延古寺、财神庙、千年银杏、三霄宫、望海楼、滦州书院、罗汉洞、金鸽子泪、龙王庙、唐古城墙等人文景点,有金蟾望月、玄道奇观、五彩神石、阴阳二井、象鼻山峰、三龙聚首、望海红崖、慧潭景观湖、琥珀川、松壑烟岚、槐林飘香、蜗牛巨石等自然景观。

关键词: 青龙山,景区,4A,养生协会,旅游.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