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滦县 >> 地方文化

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走进滦州 助力滦县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12-31 21: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走进滦州”论坛现场。记者 邢丁 摄
滦县县委书记许晓娟。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7日讯(记者 邢丁)9月25日-26日,滦县举办“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走进滦州”活动,来自钢铁研究总院、中国农科院、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的114名专家学者以及各界精英齐聚滦县,共谋发展。滦县四大班子领导,部分企业、医院、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26日上午举办的分组参观考察活动中,与会专家学者分成农业产业、钢铁装备、医药卫生、文体教育及综合经济5个组,分别参观了友顺农业、东海特钢、宝乐智能停车、海德生物科技及县医院、中医院、县一中、职校等企事业单位,听取了相关责任人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介绍。

  26日下午,在“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走进滦州”论坛上,滦县县委书记许晓娟在致辞中表示,滦县当前正以“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为主题,以“科技强县、文化兴县”战略为引领,朝着实现“成为唐山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加速前进,需要全县上下奋发拼搏,大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需要借助专家学者智力资源,提升企业科技水平,提高综合竞争实力。

“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走进滦州”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邢丁 摄

  现场,来自中科院动物所、华北理工大学、农工党中国医学科学院委员会等专家就发展绿色养殖业、加强院地合作、提升县级医疗水平、科技招商、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作了非常精彩的报告。最后,滦县副县长吴海山代表县政府分别与华北理工大学、钢铁研究总院先进钢铁流程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杰研究院(清华项目部)分别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另有其他5家滦县企事业单位与相关院所及专家成功签约。

“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走进滦州”论坛现场。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继2015年滦县举办“滦县籍英才常回家看看”以来,又一次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人才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滦县共有50多家企事业单位与80余家高校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

  目前,全县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17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5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各类创新平台20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5个。初步形成了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为主体的特色产业和一批科技型企业。

关键词:高校,高校,滦县,发展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