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丰润区 >> 本网要闻

呕心化春雨“磁性教育”获硕果
——专访唐山欢喜庄中学校长刘建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9-01 16: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访唐山欢喜庄中学校长刘建国。

唐山欢喜庄中学校长刘建国。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9日讯(记者 邢丁)走进唐山丰润欢喜庄中学,迎面是一片宽阔平整的土操场,面积不大,这里看不到似绿草如茵的塑胶跑道,也没有城市那现代化教学建筑和先进的教学设备,操场南端,并排两栋低矮教学楼,南排似新建,而北排则为老楼,完全是一所最最普通的农村乡级中学,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所学校,居然是全区教育质量最好的初级中学。

  据介绍,唐山市丰润区共有25所初级中学,其中乡镇级中学18所,城区直属中学7所,不论是师资力量,还是教学设施和生源,欢喜庄中学都不算太好,然而每年的中考成绩,却可以在全区25所学校中位居第一,是什么法宝让这所规模不大的学校取得如此成功?日前,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对欢喜庄中学校长刘建国进行视频专访。

关键词:中学,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