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浩:在新起点上开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7-12-26 14:0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浩在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强调

  在新起点上开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丁荣进等出席会议

  12月22日晚,我市召开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要求,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市领导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丁荣进、刘德明、胡国辉、杨洁、陈学民、李彦明、付振波、孙贵石、曹全民、崔武成等出席会议。

  王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要求,将其作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来推动。认真研究“三个努力建成”的内涵、载体、目标、支撑、路径和工作重点,真正领会好、分析透、把握准,扎扎实实加以推进。认清我市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所处方位,确定实现走在前列的具体目标和措施。瞄准“两个率先”目标,认清短板和不足,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唐山由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

  王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努力打造唐山质量、唐山效益,叫响唐山品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保卫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按照“一港双城”的要求,坚持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合理调整经济发展布局。进一步扩大开放,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优质营商环境。注重招才引智,灵活运用柔性引智方式,加强本土企业家培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狠抓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理念和思路,树立一流工作标准,坚持“事不隔夜”,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丁绣峰就抓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单位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把今年各项工作完成好,把明年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要确保今年各项任务指标圆满收官,提前谋划明年首月“开门红”,推动全市经济在“稳”的基础上体现“进”的态势。要抓实项目建设,精准推动招商引资落地见效,切实把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体现在新增量上。要精准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解决重点领域遗留问题,全力做好农业农村、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