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迁安市1296万就业见习补贴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建军 李星海 2017-12-14 12:3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河北农业大学中药学专业本科毕业,毕业一年多因找不到合适工作在家一直待业,一次偶然机会在网上看到市就业服务局发布2016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信息,本人抱着试试的想法来到唐山市迁安医药药材有限公司报名参加就业见习,并且通过一年的工作,本人的工作能力和表现得到了公司的认可,见习结束后与公司签订了正式劳动合同,现已在公司采购部成为了业务骨干,我非常满意这份工作,对此我非常感谢市就业服务局通过就业见习活动使我走上了工作岗位。”谈起就业见习政策给自己带来的好处,赵环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7年度,迁安市就业服务局共为15家就业见习单位841名高校毕业生拨款就业见习生活补贴1296万元,保障就业见习工作有序开展,力促高校毕业生充分实现就业。

  为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该市就业服务局在就业见习过程中严把“七道关”,防止出现弄虚作假、“吃空饷”、冒领就业资金现象发生。严把人数关。见习单位一次申请人数不能少于10人。严把条件关。主要审核见习人员是否有就业扶持相关记录;是否参加过社会保险的记录;是否是毕业两年内普通全日制专科以上毕业生。严把培训关。主要审核见习单位上岗前培训的影像资料和培训内容,明确见习单位做好必要的岗前专业知识和安全教育方面培训。严把人身保障关。主要审核上岗后见习单位是否为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大额医疗保险。严把生活补贴关。要求见习单位每月月底之前必须通过银行将生活补贴发放到见习生银行帐号,补贴标准每月不少于该市最低工资标准。严把考勤关。主要查看见习单位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吃空饷”现象发生。严把留用率关。主要查看见习单位期满留用率是否达到承诺标准,并与留用的见习人员订立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补办见习期间养老保险。

  据悉,自2009年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以来,该市共推荐6631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4200多名高校毕业生通过见习实现了就业,留用率达到60%以上,通过见习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工作经验,为高校毕业生再次就业提高了成功机率。

关键词:迁安,就业,毕业生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