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路南区警方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零容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杨雨熹 2017-10-10 20: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路南区警方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零容忍”。路南区警方供图

  长城网唐山10月10日讯(董洁 记者 杨雨熹)秋季安保会战期间,唐山市路南区警方持续打击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特别在“双节”期间无间断巡查,组织专门警力严查严控,严厉打击涉及禁放违法嫌疑人,成功查处3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

  据介绍,10月9日20时许,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某小区时,发现有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遂依法将涉嫌非法燃放的嫌疑人侯某带回所进行询问。经查,违法嫌疑人侯某承认其因妹妹结婚,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嫌疑人侯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唐山路南区警方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零容忍”。路南区警方供图
   此外,10月8日,梁家屯派出所、刘屯派出所分别查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并分别对违法嫌疑人李某、郝某依法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路南区警方提醒市民,要严格遵守全市禁限燃放烟花爆竹规定,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但噪音大,且易造成瞬时的大气环境污染。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可被处以行政拘留;对引起火灾或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责成赔偿损失,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烟花爆竹,路南,警方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