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交警九大队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杜宇昕 2017-07-21 08:5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交警九大队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9日讯(张勇 记者 杜宇昕)日前,唐山市九大队民警在丰润西高速口站查获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经清点,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共计20余箱。

  7月16日22时36分许,民警在丰润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牌照为冀H3708B的红色面包车行驶路线有意避开民警布置的检查区域,民警立即将其引导至检查区域进行检查,并要求司机打开车门进行检查。打开车门,车厢内装满了包装完好的烟花爆竹,初步估算有20余箱。而驾驶人不仅属于严重的客货混装危险驾驶行为,还无法提供危险物品运输资质证等相关证件。目前,九大队已经将该案移交给丰润公安分局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现正值炎热夏季,运输易燃易爆物品必须具备相关资质、配齐押运人员,并经有关部门许可后方可运输。该名驾驶员系非专业人员,对于烟花爆竹的装卸、运输和应急处置等都没有接受过培训,如有紧急情况发生,喜庆的烟花爆竹将会变成危害生命的“炸弹”。

关键词:非法,运输,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