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焦彦龙:持之以恒推进唐山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7-09-20 11:5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焦彦龙在迁西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唐山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曹征平一同调研

  9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赴迁西县调研。本报记者刘洪超摄

  9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和对弘扬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指示、推进唐山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赴迁西县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打造山清水秀、和谐宜居的新唐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迁西作为“七山一水分半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山区县,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到63.5%,居全市首位。焦彦龙一行首先来到东莲花院乡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该项目规划总面积6.93万亩,以“山水田园、花香果巷、诗画乡居”为定位,是全省第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在听取项目规划设计、运营模式等相关情况介绍后,焦彦龙称赞该项目把生态旅游、现代农业发展、健康养老等多种业态融为一体,架起了市场与农户之间的桥梁,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探索。焦彦龙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搞好规划设计,进一步开阔思路,把项目打造成具有田园魅力的特色小镇、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现代旅游目的地,使之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临近中午,焦彦龙一行一路颠簸,深入到金厂峪金矿矿山修复治理工程现场。该工程已栽植林木80多万株,部分受损的山体正在披上“绿装”。焦彦龙十分关心矿山生态修复情况,对该矿生态治理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矿山地质环境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多措并举,严格加强源头保护,在矿山生态治理上不断迈出新步伐。

  调研中,焦彦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的重要指示是对我们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按照9月7日省委常委会议、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绿色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加快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要持续开展绿化唐山攻坚行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大力增加绿化面积,提升造林质量,持续加强生态保护。要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矿山综合整治和山体复绿,以更大的力度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保护好。要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统筹好生态保护、建设、开发,在唐山加快构建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标本兼治改善大气质量,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市直有关部门、迁西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焦彦龙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