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焦彦龙:努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7-09-12 09:3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焦彦龙在丰润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赴丰润区调研。本报记者 刘洪超 摄

  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实体经济、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赴丰润区调研。他强调,丰润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努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梁振江一同调研。

  丰润是我市的经济大区,在唐山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丰润经济经历调结构阵痛后发展得如何?存在哪些短板和问题?未来发展增长点在哪里?……带着这些思考,焦彦龙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对下步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中车唐车公司新研发建设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是替代既有普通绿皮车的创新产品。在听取相关介绍后,焦彦龙称赞该项目是唐车公司和丰润区发展的增长点,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速度,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在唐山爱信齿轮有限公司,焦彦龙详细了解该公司汽车智能变速器项目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近年来,丰润区依托高铁产业链,吸引了一批与之配套的中小项目落户,新誉轨道交通设备空调检修项目和兰普电器动车电气系统检修项目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焦彦龙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生产车间,勉励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加强与上游企业的对接合作,借势把企业做大做强。焦彦龙一行还考察了中钢集团(和平)智能物流中心项目、河北佰斯德利制罐有限公司和丰润城区“拆违拆陋、绿美亮净”现场。

  调研中,焦彦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丰润区工作汇报。焦彦龙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丰润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强调,丰润区要始终沿着正确的发展思路实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上,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大局稳定;在“进”上,确保项目建设、培育新的增长点、城市建设、深化改革、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

  焦彦龙强调,丰润区的经济基础是实体经济,今后的支柱仍然是实体经济。要坚定不移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招商引资思路和举措,把实体经济发展成效体现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和增加值增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量和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市场主体数量等指标上。一方面,要依靠扩大开放、精准招商引进新项目、新企业。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吸引北京外迁企业向丰润转移;发挥工业基础比较雄厚、工业门类齐全等优势,加快装备制造业企业聚集,通过利用龙头企业吸引相关配套企业、与京津大企业开展品牌股权合作等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要做大做强现有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扩大规模、整合盘活等措施,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焦彦龙强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水平,体现了一个城市领导的水平。要坚持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三城齐抓”,努力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城区。一要搞好城市总体规划,规划好生活空间、产业空间、公共空间。二要把“控详规”做准做好,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严肃性。三要高度重视城市设计,注重打造一批标志性片区、标志性街道、标志性建筑。四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确保城市建设科学有序进行。

  焦彦龙强调,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丰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凭干事把干部用起来,在干部中形成靠干事、干成事“自己提拔自己”的鲜明用人导向。要用好“四个干”机制,做到干什么精准、谁来干责任明确、怎么干有措施、什么时间干成清清楚楚。要进一步在干部中形成清廉之风,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实际行动净化政治生态。要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各级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带动整个干部队伍的作风转变。

  市直相关部门、丰润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焦彦龙,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