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一中第33个教师节暨第九届校长特别奖颁奖典礼校长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1 14:0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师们,同学们: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祥云山上,硕果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无私帮助和支持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受到表彰的各位优秀教师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带动全校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个秋日,不是春光胜似春光。高考升学再创佳绩,国际交流又谱新篇,学科竞赛捷报频传,科技创新续写辉煌。全体一中人以梦为马,以创新的精神和进取的品格,扬鞭奔驰,不负光阴,不负众望,用累累硕果向即将到来的唐山一中115周年校庆献上厚礼!

  在这个各种教育观念驳杂喧嚣的时代,唐山一中人始终不忘初心,努力沉潜,悉心为一中学子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一片广阔茂密的森林。在这里,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要为之奋斗终身的伟大事业!

  每年的教师节,我们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问候和祝福,作为教师,这个时刻我们无比幸福和自豪,但热闹和绚烂过后,我们更需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宁静。师德是从教之基,师能是立教之本,师艺是强教之魂。我既为师,以德为先,兢兢修己,业业育贤;我既为师,以仁为范,为人师表,天下在肩;我既为师,以知为难,正学塑身,求真不倦;我既为师,以爱为念,严爱相济,惑解道传。我希望和大家一道,扬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做一名学识渊博、师德高尚的教师;做一名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教师;做一名管教同步、严慈同体的教师;做一名有追求有情怀、精神气象万千的教师!我们的端直与公平、仁爱与善良、勤奋与执着、积极与阳光,会在学生清澈的眼眸里映照出这个世界最初的模样,这是师者传道授业的责任,也是师者对教育的虔诚和对学子的深情!

  老师们,时代的鼓点激越铿锵,就让我们和着节拍,趁着秋光,昂扬精神,坚定步伐,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教书育人的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续写百年名校崭新的篇章!

  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事业双丰收!

  2017.9.8

关键词:唐山一中,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