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省双安双创推进会对唐山8个地方进行现场观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邢丁 杨雨熹 2017-08-04 10: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南蒙牛公司。记者 杨雨熹 摄
现场观摩曹妃甸惠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8月3日讯(记者 徐清明 邢丁 杨雨熹)8月3日,河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唐山召开,与会人员对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滦南蒙牛公司、滦南县弘亚农业园、曹妃甸惠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8个地方进行现场观摩。

 

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李爱军接受采访。记者 杨雨熹 摄

  “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具有兽药、饲料、畜产品、禽产品、水产品、水质、蔬菜、水果、粮油9大类638项参数检测资质,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一流市级检测机构,为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站,全国唯一承担农业部生鲜乳监测任务的市级检测机构,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李爱军向记者介绍,目前,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承担农业部畜禽、生鲜乳、粮油三项风险评估及生鲜乳例行监测任务,省农业厅生鲜乳第三方仲裁和饲料监督抽检,市政府瘦肉精检测和农产品风险监测,市农牧局、市食药监局各类监测任务,每年1万批,5万项次,居全国同行首位。

滦南县弘亚农业园经理武炜生接受采访。记者 杨雨熹 摄

  “我们从建园开始就积极做好改良关、使用关、检测关、上市关,确保食品安全。”滦南县弘亚农业园经理武炜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进质量兴农,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抓手,全省统筹“一盘棋”、监管织密“一张网”、生产握好“一把尺”、追溯建好“一个码”、品牌树起“一面旗”,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绿色、放心的农产品。

与会人员在滦南县弘亚农业园参观。记者 杨雨熹 摄

  近年来,唐山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保持了稳定向好态势。

关键词:双安双创,食品安全,质量兴农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