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我说创城新变化】无惧酷暑 唐山迁安市医务人员捐血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李香云 张琪 邢丁 2017-08-01 08: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献血车内。张琪 摄
志愿者正在献血。张琪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7日讯(郭智杰 李香云 张琪 记者 邢丁)因为救死扶伤,更知生命可贵,白衣天使除了奋战在医疗抢救的第一线,还尽己所能捐献热血,奉献大爱。近日,迁安市中医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鲜血,汇聚成挽救生命的桥梁。

  据了解,因正值酷暑,街头无偿献血者减少,迁安市血站血液库存持续偏低,血液库存进入血液需求紧张阶段。为保障患者需血的需求,迁安市中医院积极响应唐山市发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号召,主动与市血站联系,请采血车开进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在献血队伍中,有不少年轻职工,“我是一名产科护士,能够深切的体会到时间就是生命,而血液同样也是生命。我现在献出的这一份血液,很可能就能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就能跑赢死神,夺回生命。科学献血有利于身体健康,于人于己都有利。何乐而不为?”在产科工作的王晓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中医院每天都会进行大量的手术,而血液就是每台手术的保障。如果血液紧张了,那么患者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为了发扬这种救死扶伤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发动我院的医务人员,积极献血以身作则来帮助患者共度难关,为我市临床用血事业做出贡献。”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唐延来介绍说。

  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51人献血17600毫升,缓解了冬季临床用血紧张的态势,为迁安市创建文明城市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词:血献,爱心,迁安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