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炎炎夏日送关爱 爱心捐款仪式在临漳县第一小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7-21 08:3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0日讯(记者 张霖)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7月19日下午,一场“花领加油,身后有我”爱心捐款仪式在临漳县第一小学举行,40余位老师纷纷献出一份爱心,祈祷杜花领老师家庭尽快走出困境,回归到正常生活。现场筹集善款1万8千余元,已交到花领家属手里。

捐款现场。张霖摄

  “尽管现在是暑假,但当老师们得知花领老师家里情况后,自发的组织了这次捐款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小老师‘师德标兵’的风采!”第一小学校校长刘艳军感激地说。

  2015年,杜花领老师爱人发生车祸,两年来,数次住院手术,已花费50多万,亲戚朋友已借遍,但医生说后期还需两次手术,这给杜花领家庭再次雪上加霜。“你是咱家里的顶梁柱,儿子和我,还有父母都等着你早日康复呢,你要有信心。”曾几次花领爱人想放弃治疗,但花领的鼓励让他重新燃起生的欲望。

捐款现场。张霖摄

  尽管家里发了重大变故,但花领老师工作上依然兢兢业业,并出色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她连续两年带毕业班,还任班主任,所教科目都名列前茅。近年来,她先后荣获校“优秀班主任”、县“五四青年突击手”、县“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花领真是位尽心敬业的好老师,不仅要照顾患病的丈夫,还要担负起教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小栾慧敏老师说。

  爱心无价,情意更浓。得知这一消息,学生和家长通过微信、众筹等各种形式为花领老师捐款。“感谢您对我们的辛勤付出,难关很快过去。”“坚强的花领老师,加油!”“我和孩子希望你早日回到校园。”……大家还在微信群里纷纷留言,给花领老师加油鼓劲,愿她早日渡过难关。

关键词:爱心,捐款,老师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