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唐山时评

盛世书香,彰显燕赵风采【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6-09 10:1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6月4日《河北日报》)

  每逢盛世,必有文化繁荣相伴,如汉唐盛世,文化鼎盛一时,成为当时世界文化的中心,中华女儿不仅在物质上衣食无忧,精神上亦是能量满满,继而创造出了更加灿烂的中华文化。

  文化需要延续和传播,除了口口相传的民间传说之外,书便成了更高效、更持久的载体,将“书”称为人类进步的阶梯,再恰当不过。人类的文明史就是伴着书香一路走来。盛世著书立说,藏书纳典既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自豪。浩如烟海的中华民族名篇经典流传至今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一本书存在的意义在于传播文化,把字里行间的真谛再现到更多人面前,答疑解惑,传经布道,让文化超越时空、跨越地域,成为人类最通用,也是最美的语言。书的这种属性从最早的竹片绢帛,到各式纸质卷本,乃至如今的电子书籍,一直都没有丝毫改变。

  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全面复兴关键时期,文化繁荣是大势所趋,更是力量和自信的来源,党和国家都对文化繁荣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此当口,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便成了万人瞩目的文化盛宴,主办地河北廊坊便成了世界文化的中心,引得万人不辞劳苦,亲赴现场,徜徉书海,博览群书。自5月31日开展以来,入场观众81万人次,订货码洋42.3亿元,展会现场和惠民书市销售码洋4100万元。如此成绩,让我们看到了盛世书香的巨大魅力。书永远是人们强大的精神家园。

  国家的日渐强大,一省一地才能得以发展。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图伟业在国富民强的大势下,顺势而生,应时而为,使之成为7000万燕赵儿女共同的梦想。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召开,给河北既带来商机,更带来了文化,也为世界了解燕赵文化提供了一次良机,这是一次文化大交流,思想大联欢,收获的将是光明的未来。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虽然圆满落幕,但以此搭建起来的文化交流平台永远都不会落幕,燕赵风采必将伴着盛世书香,名扬天下。(侯宝中)

关键词:书博会,文化,河北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