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唐山时评

2017书博会,我们不见不散【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海新 2017-06-05 08: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一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再过几天,中国文化界的盛事——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随着书博会的临近,各项预热工作也紧锣密鼓的展开着,“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运河文化、书香燕赵”等等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更加期待在这个绿树阴浓的初夏,和书博会一起,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

  作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全国新闻出版界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书博会自1980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37个春秋。经过26届的锤炼,全国书博会已由单一的图书交易活动,发展成为集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倡导阅读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盛事。此次在河北廊坊举办的书博会主会场设于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安排传统展区、特色展区共13个,同时设立西柏坡专题展览,让人们在书海的饕餮盛宴中充分领略燕赵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

  这将是一场盛宴,搭建助力全民阅读的平台。每年一届的书博会,都能够为全民阅读提供更多鲜活的力量。书博会的举办本身也是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一个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手段,它将用阅读的力量和文化的魅力,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阅读的行列,让关注阅读、崇尚阅读、参与阅读成为生活新风尚。这是一次全民阅读的推广,就像蒲公英,借力书博会的“东风”,在一位读者心中、一个家庭中乃至一座城市中播下读书的种子,假以时日,必能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这将是一次盛举,铺就燕赵文化传承发展的舞台。书博会的举办,将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燕赵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将在世人面前展示河北的新形象,在河北文化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燕赵自古多豪杰,它有着辉煌悠久的历史、灿烂深厚的文化底蕴,宋代大文豪苏东坡亦曾赞叹:“幽燕之地,自古多豪杰,名于图书者往往而是”。而今,文化名人和艺术精品更是不断涌现。书博会恰是一个展示城市历史与风貌的舞台,它是河北省进一步传承燕赵文化,扩大对外开放交流的有利契机,深挖文化内涵,传承燕赵文脉,打造文化品牌,我们的燕赵文化必能古韵流芳、世界共赏。

  在这个热情的初夏,我们不妨和书博会来个不邀之约,去听一听那一曲又一曲激烈、高亢的浩浩燕赵之歌,去看一看那片饱经沧桑又充满传奇的土地,去品一品那悠久醇厚的燕赵文化。2017书博会,我们不见不散!(于海新)

关键词:书博会,阅读,文化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