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唐山时评

有一个约会,让我心驰神往【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7-06-05 08: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一个约会,不是花前月下,没有美女帅哥,但是,让我心驰神往!

  花前月下,花朦胧,月朦胧,花香飘荡,月光如歌,的确让人心情荡漾;与美女帅哥约会,情朦胧,心朦胧,柔情似水,蜜意绵绵,的确让人情感舒畅。但是,都没有这个约会让我心动神摇,情怀激荡,让我向往。

  这个约会,思想碰撞,智慧弥漫,阅读飘香;精英荟萃,大家风范,让我思想昂扬,梦想富有诗意和远方。

  这个约会的对象就是中国第27届全国书博会,她的时间是神圣的5月31日,她的地点在美丽的城市廊坊。

  盼望着,盼望着,阅读的东风来了,书博会的脚步近了。我的心啊,激动不已;我的脚步啊,美丽徜徉。一个月来,我游弋在燕赵大地的阅读海洋,“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在全省117个市、县、乡、社区、学校巡展,让我心旷神怡,心清气爽。

  在这次书博会上,我会遇到诸多美丽的图书,红色书籍让我正气向上;精品图书,让我爱不释手,抓住不放;在这次书博会上,我会遇到心仪已久的大家,倾听大家教诲,仰慕大家风范;在这次书博会上,我将陶醉在浓浓的书香中,甜甜的阅读中。在书籍的海洋里接受智慧的熏陶,在文字的大海中感悟智慧的魅力,一切,一切,都能让我脱胎换骨,走向人类最神圣的精神殿堂。

  燕赵大地,文脉久远,根深蒂固,四通八达,繁密茁壮。孙敬悬梁苦读的故事告诉我们学海无涯苦作舟,但最终,必然是苦尽甜来,书香弥漫,精彩无限。历史告诉未来,昨天告诉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带一路生机勃勃,一切都需要阅读支撑,一切都需要书籍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书香飘荡在时代的天空,为时代提供强大的发展正能量。

  开幕式,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盛世书香——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十大读书人物”揭晓及颁奖活动,读者大会,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主题展,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和全国优秀少儿报刊推荐活动新闻发布会,等等,日程满满,活动多多,让人目不暇接,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我将进入到阅读的最高境界,我将步入书籍的最美殿堂。这里,书声琅琅,沁人心脾;这里,智慧碰撞,火花四溅;这里,心灵交流,暖意融融。这里,活动蓬勃,释放书香。

  “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是这次书博会的主题,也是开启全民阅读新时代的号角。全民阅读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些年,我们的全民阅读日益深入人心,全民阅读水平不断提升。我坚信,这次全国书博会,必然成为全面阅读水平提升的一个崭新起点。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必然从这里再次开启征程,扬帆远航。

  有一个约会,让我心驰神往。这次约会没有卿卿我我,有的是小我融入大我,个人牵手时代。与阅读为伴,与书香为友,攀登知识的阶梯,一路智慧相随,鸟语花香;一路知识陪伴,灿烂阳光。(殷建光)

关键词:书博会,阅读,文化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