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警方多措并举攻坚追逃战果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7-05-18 11:0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16日讯(记者 杜宇昕)自今年四月“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机关各级参战民警牢固树立“追逃破案”工作理念,充分发扬“清网”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追逃工作,取得显著战果。

  为确保此次会战取得实效,唐山市公安局通过强化五项措施,扎实有效推进了严打追逃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责任意识,将追逃融入日常公安工作。

  唐山市公安局要求各单位将追逃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让每名民警立足本地、本职、本岗甄别、发现逃犯。5月5日,高新公安分局火炬路派出所在工作中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5月8日、9日,唐山丰润公安分局通过深挖案件线索,连续抓获涉嫌盗窃、交通肇事、故意伤害等5名网上逃犯。

  强化联动机制,多层次发挥追逃合力。

  加强指挥部门与基层单位的统一调度功能,能够第一时间就近调集警力前往展开布控。不断完善对外追逃协作机制,积极开展跨区域追逃。迁安、迁西两地刑警通过联手办案、紧密配合,成功抓获盗窃团伙在逃人员刘某某、付某某,破获迁安、迁西一带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20余起;5月1日,迁西县公安局根据指挥平台指令,快速反应、迅速出击一举抓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价值9亿元的外省逃犯裴某某。

  强化专班攻坚,集中火力追捕重点逃犯。

  会战中,全市各级刑侦部门成立了追逃专班,将历年逃犯及命案逃犯列为重点追逃对象,专班民警对本辖区重点逃犯进行再清理,对辖区未抓获的逃犯进行再摸排,围绕线索落实控制措施,全力追逃。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共抓获命案逃犯8人。

  强化分析研判,深化追逃工作效能。

  唐山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网上比对、网上核查、网上追逃,将公安信息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广泛收集各种信息资料和关键数据,进行反复比对、深度研判和定向查询,从中发现逃犯踪迹,提高追逃实效。期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对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的信息追踪,一举将与其联系的两名同伙抓获归案,破获扒窃案件70余起。

  强化考核奖惩,推进追逃工作纵深开展。

  详细制定“追逃考核评比办法”,通过规范上网程序、责任落实到人、完善“一逃一档”、定期通报战果等措施促进追逃工作。对追逃有功单位和民警及时奖励,对在追逃工作中失职、失察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严格问责。

  截至目前,“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已抓获各类网上逃犯579人,其中历年逃犯57人,外省逃犯45人,命案逃犯8人,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关键词:攻坚,战果,逃犯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