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爱心公益

唐山爱心企业为老区小学捐建5所"DS春蕾爱心书屋"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徐晓健 2017-05-16 13:3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8日下午,乐亭县新寨镇撒马店小学4年级学生郭宇轩和同学们捧着崭新的课外书爱不释手。“我们学校有书屋了,今后孩子们看书学习更方便了!”校长郑艳辉高兴地说。

  4月26日至28日,市妇女联合会携手爱心单位绿之韵集团DS事业部,为丰润区泉河头镇西佑国寺小学、玉田县唐自头镇燕山口中心小学、迁西县新集镇南台小学、迁西县兴城镇夹河小学、乐亭县新寨镇撒马店小学捐建了5所“DS春蕾爱心书屋”,为学生们送去1万本价值5万元的优秀图书和新书柜。

  在百年老校乐亭县新寨镇撒马店小学书屋,4个新铁皮书柜整齐摆放着,2000本红色经典类、棋类、名师课外辅导类、励志类图书摆满书柜。前来阅读的孩子们满脸喜悦,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挑选自己喜欢的读本。郑艳辉校长代表师生向爱心单位赠送了写有“爱心捐赠惠泽校园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锦旗,她说,“爱心书屋的建立,增加了学校图书室图书的种类和内容,拓宽了学生们的阅读视野,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可大大提升学生阅读能力。我们要管理、利用好这些图书,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爱读书、爱思考的好习惯。”市妇联负责人表示,爱心单位捐助建立爱心书屋,让文明城创建惠及革命老区及山村小学,传递了书香文化,弘扬了爱心奉献的精神。

  3天时间里,在5所学校分别举行的“DS春蕾爱心书屋”捐赠仪式上,师生们开展了好书推介、经典诗词朗诵、文艺节目演出等活动,捐助现场充满欢快与感恩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多年来,绿之韵集团DS事业部发展不忘公益,秉承“健康与美丽同行爱与感恩同在”的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5年成立了关爱女性促进会,并为乳腺癌患者捐赠千件义乳文胸。未来5年,他们还将继续开展营造书香校园活动,陆续为偏远山区学校捐建100所“DS春蕾爱心书屋”。

关键词:小学,春蕾,书屋,学生

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