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迁西千亩梨花迎来十万游客 旅游收入拟达350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文昊 金宗明 2017-04-14 10:2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迁西千亩梨花迎来十万游客。付文昊 
唐山迁西千亩梨花迎来十万游客。付文昊 
唐山迁西千亩梨花迎来十万游客。付文昊 

  长城网唐山4月13日讯(付文昊 记者 金宗明)近日,位于唐山市迁西县东南部的东莲花院乡漫山遍野梨花吐蕊绽放,云漫雪舞,吸引大批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留念。据了解,此次梨花盛开期间将接待游客1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50万元。

  迁西县东莲花院乡号称“花果之乡”,植梨历史悠久,境内百年梨树随处可见,且品种多样、规模浩大。每年清明过后,千树万树如约绽放,香醉游人。主景区梨花坡面积1650亩,雪白梨花与树下二月兰交相辉映,芬香四溢,蜂蝶成群,游客如织。

  迁西县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以“灵山、秀水、长城、栗香”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目前,境内有国家AAAA级景区两个,国家AAA级景区两个。

  近年来,迁西县将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在加快已有成型景区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启动长城步道、龙井关漂流、南部百花谷、滦河谷生态旅游集聚区等多个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北部长城文化、中部水韵文化、南部生态休闲文化”三条文化旅游产业带,强力建设环京津独具魅力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生态旅游名县。

  北部长城文化旅游产业带,以中国长城国际步道项目为依托,通过打造“自驾绿道”“长城步道”“生态廊道”三条主线,集长城度假、山水观光、文化游览为一体的长城文化旅游带;中部水韵文化旅游产业带,是以生态资源与文化旅游资源相融合发展的模式,重点打造滦河谷生态旅游集聚区项目,该项目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薰衣草主题休闲度假旅游区;南部生态休闲文化带,依托林果资源丰富的南部地区,致力打造一流的农家乐和休闲农业园,使农民在自家门口依靠身边的生态资源就能享受旅游带给他们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梨花,游客,长城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