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旅游频道 >> 景区新闻

中华武林园举办风筝节 清明节与游客见面

来源: 西青区旅游局 作者: 2017-04-01 15: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品尝小吃、放风筝、看表演……这些内容四月初到本市西青区中华武林园将举办的风筝节就可以体验到。同时,以“风筝魏”为代表的老字号风筝将进行展览展示。

  天津是中国风筝的主要产地。天津风筝之中,以“魏记”生产的风筝最为著名。“魏记”风筝发展到今天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知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杰介绍说,这次在中华武林园举办的风筝节,不仅可以看到众多特色风筝,而且还可以跟着师傅现在学习制作风筝。

  武林园首届风筝节,和天津风筝协会一起包括潍坊的都到现场。既有老师现场制作,还有现场的放飞,还有指导的地方……还有孩子们DIY的空间。蛤蟆吐蜜、茶汤、熟梨糕,天津有特色的民俗小吃都在现场,还有羊汤……很丰富的。

  中华武林园市场部运营总监曹红彦说,风筝节现在还特别设置了表演区。一些特色非遗小吃,也是现场制作,让到来游客不仅可以大饱口福,还可以大饱眼福。有一部分是现场制作,针对一些孩子,有天津风筝魏的魏国秋老师现场讲解,现场放飞表演。有穿插着广场舞的表演,民俗的艺术团,根据精武园霍元甲的历史背景编的一个小剧表演,还有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桥队,他们踩着高跷跳街舞,小吃边吃边做,都会穿插其中。

  中华武术园位于西青区精武镇小南河村,是集国内外武术文化交流、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影视基地于一体的精武文化中心。韩杰说,为了能让更多游客来到这里,走进这里,园区不断开拓新型的旅游模式,增加活动特色,让中华武术园吸引更多中外游客。

关键词: 林园,举办,风筝节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