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旅游频道 >> 景区新闻

宿州新汴河景区探索“8+X”综合执法新模式

来源: 宿州新闻网 作者: 2017-04-01 15: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宿州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法制办组织的“全市十大有影响的法治事件”评选活动揭晓,“新汴河景区探索开展‘8+X’综合执法新模式”入选“宿州市十大有影响的法治事件”。

  新汴河风景区是一处集文化、休闲、健身、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景区,2016年被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为规范景区管理,2015年11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新汴河景区执法分局。一年多来,执法分局以做好景区服务保障为前提,以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为核心,从创新执法模式、狠抓队伍建设、力促执法规范三方面探索开展综合执法,取得初步成效。

  打响“8+X”特色牌,探索综合执法新模式。《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新汴河景区综合行政执法的实施意见》明确:新汴河景区执法分局负责行使新汴河景区的城市管理、水利管理、海事管理、渔业管理、林业管理、旅游管理等13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汴河景区执法分局作为市城管局派出机构,可直接行使省政府相对集中的8项行政处罚权。其余行政处罚权,由市水利局、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市文广新局(旅游局)、市林业局及市地方海事局5个市直部门,分别与新汴河景区执法分局签订书面委托执法手续行使。“8+X”综合执法模式,具有成立机构阻力较小,权力取得高效快捷等优势,有效解决了景区无人执法、多头执法、职责交叉、重复处罚等问题,整合了执法资源,降低了执法成本,提高了行政执法的效能和水平。

关键词:探索,综合,执法,模式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