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保定构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创新实力位居河北前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3-22 09:0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代表听取市委十届工作报告。长城网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1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3月21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记者从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所作的市委十届工作报告中了解到,保定坚持把创新作为破解保定所有难题的核心理念,出台了建设创新型保定、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一系列政策文件,构建形成了具有保定特色的创新生态体系。

  据了解,保定市出台“5+2+5”产业发展路线图,培育壮大了长城、晨阳、奥润顺达、英利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型龙头企业,与科技部、中科协、中科院、中观村等深度合作,探索形成“853”高端引智模式,组建了产业创新联盟、院士工作站、学会服务站、众创空间等300多家植根于产业链的创新平台。

  目前,保定创新企业数量、科技研发能力、装备制造竞争力位居河北前列,现代农业园区数量、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建设风生水起。

关键词:保定,党代会,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金宗明